•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5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14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13日至4日在定西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51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张令平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张令平同志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唐晓明同志全面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抓主抓重,狠抓经济发展,狠抓脱贫攻坚,狠抓深化改革,狠抓民生改善,狠抓党的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深入分析了新常态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和重点。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始终把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作为经济工作的大逻辑;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始终用五大新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发展实践;深刻领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刻领会省委对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深刻领会省委对经济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省委对定西工作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主动性。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认为虽然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我市仍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会议指出了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基础不牢,工业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消费市场后劲不足,财政收支压力较大,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困难加大,县域经济薄弱、民间投资乏力,脱贫工作中不精不准不严不实不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个别地方脱贫成效还经不起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和全省、全市发展形势,切实增强信心、知难而上,坚定不移贯彻中央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加快脱贫攻坚和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脱贫攻坚,突出产业升级,突出项目建设,突出生态建设,突出民生改善,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重点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特别是要抓产业扶贫补增收短板、抓条件改善补基础短板、抓县域经济补发展短板、抓责任落实补制度短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新经济增长点培育,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和依法依规举债力度;要狠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中医药、马铃薯等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要下决心解决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和马铃薯淀粉加工废水处理问题,高度关注目前持续发展的旱情,及早采取应对措施。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不断创新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和方式方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中,自觉看齐、坚决贯彻抓落实,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抓落实,转变作风、苦干实干抓落实,注重方式、维护稳定抓落实,健全机制、强化督查抓落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创新、迎难而上,确保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