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甘肃省专项监督检查元旦春节“四风”问题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6

省纪委近日对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通过明察暗访发现“四风”典型问题,查处和通报曝光一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切实督促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落地生根。

此次监督检查从即日起开始至1月下旬结束。从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和财政、税务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8个检查组分头分片开展。监督检查将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对市()、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2016年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查看已办结的问题线索案卷,审核调查结论、处理意见,检查处理结果落实情况,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二是抽查部分市()、县(市、区)机关(含培训中心、二级单位)、部门、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接待费、会议费、出省市差旅费报销情况,重点查看有无违反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公款大吃大喝,购买购物卡、土特产、礼品等违纪问题,有无借会议、培训名义套取资金用于不合理支出问题,有无超标准住宿、乘坐交通工具和公款旅游问题。三是查看公务越野车配备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越野车和公车私用问题。四是从国税、地税部门调取2016年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有关数据和发票,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梳理分析“四风”问题趋向,筛选出部分重点违纪问题线索。五是了解掌握整治查处“小金库”情况、国有资产出租收益处置情况。六是梳理一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线索,督促各市()、县(市、区)严肃查办。七是随机走访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群众,了解本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了解“四风”隐身变种问题。

省纪委再次公布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投诉举报方式:举报电话为0931-12388,举报信箱为甘肃省纪委信访室,举报网站为www.gansu.12388.gov.cn。鼓励群众使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人人拍”和甘肃廉政网“深纠‘四风’清廉过节监督举报直通车”、手机客户端“随手拍”举报。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