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林铎出席 冯健身作报告 欧阳坚等出席

  同步小康催奋进,和衷共济谋发展。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献计献策。

  会议应到委员585名,实到委员52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张景辉、李沛文、马文云及秘书长陈伟出席开幕大会。大会由刘立军主持。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党政军领导和部分老同志有:王三运、林铎、欧阳坚,陈学亨,何卫东,虞海燕、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梁言顺、马世忠,杨志斌,李军、王定放,刘万龙,罗笑虎、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孙效东、周多明、李慧、马青林,郝远、黄强、夏红民、杨子兴、李斌,梁明远、路志强,张应银,魏凤桐、邹建雄,袁占亭、王乘,朱志良、邵克文、李永军、侯生华;郭层城、宁崇瑞、尚勋武等也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冯健身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建言献策;聚焦一号工程,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推进协商民主,发挥重要渠道作用;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强化经常性工作;坚持强基固本,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省政协常委会的工作。

  报告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强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强化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等新常态下全省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议政建言,围绕《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重点视察,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双联和精准扶贫行动,紧盯事关民生福祉的问题建言尽责,为推动我省民生持续改善贡献力量。要积极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实施办法,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实践,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黄选平代表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常委会认真组织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806件,经审查立案783件,立案率97.1%。所有提案经过66个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结果为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549件、占70.1%,计划解决或采纳的(B)162件、占20.7%“A”“B”类提案所占比例为90.8%,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提案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省政协提案工作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总体部署,以提高履职建言水平为重点,以全面落实提案办理协商为有效形式,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建言,健全落实各项机制制度,拓展协商议政渠道,加强交流指导,不断提高我省提案工作水平。

住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不是省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各部门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各市州政协主席、各市州委统战部部长和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