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0

畅所欲言提建议  集思广益谋发展

定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9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定西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长林铎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清晰、措施得力,是一个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令平发言。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令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出席会议。

张令平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文风朴实,指导性强,通篇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篇充满创新精神,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完全符合甘肃实际。报告提出今年全省经济发展“五个着力”和“十项重点任务”的思路举措,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唐晓明发言。

张令平说,结合定西实际,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抓住”:一是脱贫攻坚要牢牢抓住“精准”二字下功夫,紧盯“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环节不精不准、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细化帮扶措施,靠实帮扶责任。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牢牢抓住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下功夫,紧紧围绕解决“三农”问题来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先行先试和马铃薯主食化战略先行试验示范区建设,推进特色产业种植、加工、储运、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中医药、马铃薯、草牧、果蔬4条两百亿元产业链。三是县域经济要牢牢抓住首位产业发展下功夫,用足用好省上100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加快培育区域主导产业和富民多元产业,加快经济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建设,全力打造种养加、产供销、农工贸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平台,切实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四是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要牢牢抓住渭河源生态综合治理下功夫,以实施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为龙头,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全力抓好退耕还林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组织实施农村“四旁”绿化工程,推进梯田建设、小流域治理等重点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五是产业转型升级要牢牢抓住中医药产业发展下功夫,紧盯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仓储全产业链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尽快出台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加快甘肃省定西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定西中药材指数项目,真正实现“饮片”变“药片”。

 

会议现场。

张令平还从旱地秸秆带状覆盖马铃薯栽培等新技术的推广、国有企业改革、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质量、加大违章建筑整治、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唐晓明说,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去年工作的五大成效和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给全省人民交出了一张可圈可点的“成绩单”。从十个方面谋划了2017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立下了一份担当作为的“军令状”。在工作中,我们要对报告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逐项研究、细化分解、抓好落实。

唐晓明还结合实现脱贫摘帽、建成全面小康的目标,就全省健康模式改革项目示范、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实施、定西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旱地秸秆带状覆盖马铃薯栽培技术推广应用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涉及定西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现场。

位志荣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抓住要义,谋划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可行、符合实际。下一步,关键好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要在举全市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下功夫,突出增收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健全完善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机制,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要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中医药、马铃薯等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三是要在夯实县域经济基础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省人大代表赵春、樊怀玉、吉西平、王成文,省高级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东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龚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石琳、赵众炜分别作了审议发言。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