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0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宣布大会开幕 林铎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健身欧阳坚出席

19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

上午8时许,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陆续步入会场。会场布置朴素大方,节俭务实,气氛庄严热烈,巨大的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熠熠生辉。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03名,出席大会的代表44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三运、罗笑虎、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孙效东、周多明、李慧、马青林、张绪胜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林铎、冯健身、欧阳坚、陈学亨、虞海燕、李建华、傅传玉、李荣灿、王玺玉、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祁学军、魏凤桐等共57人。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郝远、黄强、夏红民、杨子兴、李斌、刘立军、梁明远、路志强、李阳、袁占亭、朱志良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德哇仓、张津梁、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张景辉、李沛文、马文云、邵克文、李永军、侯生华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忠波,杨志斌,李军、王定放,刘万龙、张应银,邹建雄,王乘。

上午9时整,王三运宣布: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顿时,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林铎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林铎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发展定力,聚焦脱贫攻坚,聚力深化改革,突出结构调整,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改善民生,加强风险防控,较好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林铎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顺应群众期盼,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政府效能。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努力提升政府公信力。落实省政府和政府部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认真执行各项决议,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定地方性法规12部,制定政府规章13部,628件人大代表建议、736件政协提案全部按期办结。加强审计监督,整改落实问题资金85.79亿元;强化行政监察,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557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909人,移送司法机关149人,挽回经济损失1.08亿元。

林铎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激发有效需求,着力扩大对外开放,着力保障人民生活,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林铎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同口径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以上,新增城镇就业40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指标。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二、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小康进程;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动能接续转换;四、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动力活力;五、推进深层次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合作共赢;六、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增强持续发展后劲;七、提高项目谋划建设水平,扩大有效投资;八、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九、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十、编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林铎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对于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建设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学习型政府、创新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廉洁型政府、责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甘肃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省政府部分组成部门和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及驻外办事处负责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和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部分中央在甘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州)长,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州人民检察院(分院)检察长,以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先进单位的代表列席了大会。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代表旁听了大会。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