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林铎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1

林铎在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着力推进脱贫攻坚  培育发展特色产业 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11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来到定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培育壮大富民产业,着力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努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林铎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并讲话。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令平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常正国、樊怀玉、吉西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出席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和列席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张令平、唐晓明、赵众炜、石琳、蔺红军、李淑梅、陈耀祥、朱世龙、田映良等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去年全省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报告》回顾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实在,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措施具体、鼓舞人心,是一个顺民意、惠民生、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加强项目谋划对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张令平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铎说,定西自然条件艰苦,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发展难度大,但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大家开拓创新、努力拼搏的结果。对于定西的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省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给予支持。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咬定青山不放松,心无旁骛地推动发展,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抓住开发开放机遇,用足用活国家优惠政策,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马铃薯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提高精深加工能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大,为县域经济发展、群众持续增收、加快全面小康步伐提供有力支撑。

张令平简要总结了两天来定西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他说,大家在讨论中认为,林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文风朴实、实事求是,有创新、举措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大家认为,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重点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建档立卡、帮扶措施、脱贫户退出等工作都要更加精准,特别是对脱贫人口要逐户逐人进行脱贫成效“回访”,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细不准等问题。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特色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围绕中医药、马铃薯、草牧、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着力解决一产重、二产轻、三产弱的问题,加快推进种植、加工、储运、销售等全产业链建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是县域经济要在培育壮大首位产业和中小企业上下功夫。一方面要抓住首位产业发展壮大不动摇,发挥好各县区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加快培育区域主导产业和富民多元产业;另一方面要抓住中小企业的龙头地位不动摇,抢抓省上实施100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机遇,发挥农产品资源优势,进一步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四是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要在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上下功夫。重点抓好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实施、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全民义务植树、重点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及环境保护等工作。五是产业转型升级要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抓住国家颁布实施《中医药法》和省上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总体方案即将获批的机遇,做好种植、加工、交易等各环节工作,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现场。

唐晓明说,政府工作报告思想深刻、观点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份既有理念引领又有举措创新、既体现从严要求又彰显务实作风的好报告,必将有力地指引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特别是对报告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要逐项研究、细化分解、抓好落实。

唐晓明还结合工作实际,从项目建设、省级财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脱贫攻坚、营造发展环境、推动工作落实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省高级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东亮、省人大代表王成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龚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参加审议,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