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市委组织部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7

11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听取各科室关于2016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2017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分管副部长就分管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寇明春指出,2016年,全市组织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部务会成员和全体组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坚持抓主抓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取得了显著成效,有5个特点:一是服务大局贴得紧。紧紧围绕服务脱贫攻坚来谋划推进组织工作。深入实施“优秀能人入党”“党员致富带富”等工程,全面推行“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党员先行承包带动型”等帮贫促富模式。从实抓了科技特派员和农村实用人才两支队伍建设。调整撤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229名。二是抓主抓重成效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县乡换届作为龙头任务。组成7个调研考察组扎实开展换届考察,市县乡换届风清气正。创新开展了“四到”、“七个一”、“党员固定活动日”、特色优质党课评选、“聚焦脱贫攻坚、筑牢战斗堡垒、争当四个先锋”等活动,扎实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等4项专项整治。三是锐意创新亮点多。《人民日报》连续4期对定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进行了报道。干部教育培训探索推行“182”模式,成功承办了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改进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反馈办法,对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反馈。科技特派员工作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肯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有新的突破。四是注重落实措施实。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话、推进会4次,督查调研44批次,下发整改通知3次。7个考察组结合换届考察,先后3次对组织工作进行督查调研。不断完善“季度一督查、半年一通报、年终一总结”工作机制,以项目化管理推进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五是自身建设要求严。以围绕“学党章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把基础建设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下发了“十二条”意见,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从严要求组工干部,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开展提醒谈话。但工作中还存在超前谋划不够、工作细致不够、主动学习不够、总结提升不够、从严要求不够等问题,要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下功夫整改。

寇明春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市组织工作要做到“四新”:一是在思想境界上要有新提高。要把“四讲四有”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讲政治,首先要讲大局,要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定任务、定举措、抓落实。讲规矩,就是要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不触法律的底线,不碰纪律的红线,不越雷池半步。讲道德,就是要带头涵养家风、遵守公德,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讲奉献,就要把爱岗敬业作为一种自觉,常思常想进部为什么、干什么、比什么,不忘初心、不怕吃苦,甘为人梯、乐为基石。二是在主动作为上要有新起色。要主动超前谋划工作,对一些既定事项,要不等不靠,抓好落实。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处理好全局与局部、重点与一般的关系,以重点工作的推进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当前要重点抓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党员集中慰问、专家人才走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和等额圈选等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坚持原则、严把标准、铁面无私,从严从实指导好民主生活会。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放松,每年列出具体清单,逐一进行破解。要注重工作实效,强化工作督查,做好跟踪问效。三是在能力水平上要有新提升。要注重学习,针对个别组工干部业务不精、视野不宽、能力不强的问题,科室负责人要做好传帮带,分管领导要强化督查,随时过问。要有针对性地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引导组工干部勤调研、勤思考,多动笔、多锻炼。要主动跳出组织工作的条条框框,知难而进、大胆探索,不断推动组织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要把握组织工作的规律,拓宽工作视野,提升能力水平。四是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新转变。要从严落实政治要求,从严落实作风要求,从严落实纪律要求,从严落实管理要求,坚持一碗水端平,不搞以人划线,不搞平衡照顾,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八项规定和市委组织部六项规定,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