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全县2016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8

令续鹏在全县2016年度乡镇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强

化责任担当 真抓实干 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16日,全县2016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和全市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精神,对乡镇党委书记2016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令续鹏指出,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党委书记都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谋划部署、督促指导和机制保障上做了大量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的责任意识树得不牢、工作进展不平衡、持续推动工作的力度不够、制度落实不严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令续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最新精神,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一要把握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最大政绩理念;二要围绕助推脱贫攻坚,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齐抓共管责任体系。

令续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认清形势,积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做到党的建设内容无盲区、主体全覆盖、保障制度化。一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真管严治、真抓实干,切实把加强党的建设要求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三要牢固树立“主业”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处理好党的建设与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以党的建设推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效果

令续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脱贫攻坚这个“一号工程”和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紧密结合起来,强基固本、夯实基础,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锻造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靠实各级党组织抓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严格兑现立下的“军令状”,坚决防止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注水式脱贫、断崖式脱贫等问题。要抓住当前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大力培养选配一批谋划脱贫有思路、培育产业有措施、带领群众有办法的村支部书记。二要从严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深入实施“优秀能人入党”工程,及时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要积极探索推行在职党员“双重管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委托管理”、离退休党员“共同管理”等有效管理方式,做到组织、工作、职能、领导“四个覆盖”,使每个党员都纳入党的组织、每个党组织都发挥作用。三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在经常、严在日常,切实解决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的问题。要认真落实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制度,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新趋势新动向,查准找实“四风”问题和顶风违纪行为,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大公开曝光力度,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要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基层干部处事不公、以权谋私、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震慑效应。

令续鹏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建强组织、带好队伍,着力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干部管理宽松软、工作责任不实、落实不力等问题,真正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服务保障,紧紧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目标,大力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和电子民生平台、乡镇服务大厅、村便民服务站三级平台服务功能,切实打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令续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进一步厘清抓党建的责任清单,从严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努力提高管党治党整体水平。要认真研究解决近几年基层党建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完善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考评办法,继续坚持“先考核、后调整”,把考核结果作为使用干部的主要参考和依据,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做好典型经验总结。把树立典型和推广经验作为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在各领域形成一批符合实际、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要深入挖掘总结基层创造的典型经验做法,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推广,在全县形成抓点推面,学典型、用经验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全县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

县委副书记谢占武在主持会议时讲话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抓基层党建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对会上点出的问题、指出的薄弱环节和评议中所提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归纳梳理、建立清单和台账、逐一对照整改。三要抓好责任和压力传导。各乡镇党委要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的同时,从严指导各村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好“双述双评”工作;县直各党工委要同步抓好分管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四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深入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各常委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与会人员对县委和18个乡镇党委书记、8个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现场进行了评议。

县委常委刘志军、宗学谦、马丽、董治军、焦国华、何小明、王丁胜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组织科科长杨盛峰,信息管理科副科长孙耀虎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