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报告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3-14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报告

王三运林铎等参加审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13日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突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站位高、立意深、主题明,表示赞同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参加审议。刘昌林、罗笑虎、孙效东、夏红民分别主持小组审议。

连辑、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梁明远、路志强、陈伟、周强、张勤和、郑亚军、张令平、赵春、陈克恭、马光明、郭玉芬、胡浩、李家民、吴云天、朱纪、彭长城、赵满堂、马百龄、杨东、马建苹、张惠萍、刘天绪、康仁、石寿芳、王镇环、吕惠嫱、常海霞、白忠华等代表在审议时发言。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立足本职,特别强调忠诚,特别强调担当,特别强调为民,特别强调创新,特别强调从严,在抓服务促发展、抓办案保公正、抓改革破难题、抓队伍谋长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法院检察院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基层干警业务素质和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增加基层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法院检察院人员编制;加快培养建设国际化、有国际影响的法律人才队伍;改进司法职业资质考试;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尽最大努力减少冤假错案;提前介入重大环境问题的决策论证、提前监督;加大对合同诈骗行为打击力度;加大对涉农资金的监管力度;加大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加大对校园欺凌的惩治力度;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的惩处力度等。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