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召开2016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汇报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3-15

314日下午,我市2016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建设厅副巡视员任春峰一行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学俭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参加会议。

会上,唐晓明汇报了我市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2016年,我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政策向扶贫倾斜、资金向扶贫聚集、项目向扶贫靠拢、力量向扶贫整合,举全市之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2016年,全市脱贫9.02万人,贫困人口由2015年底的46.21万人下降到37.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7.4%下降到14.11%。在具体工作中,我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扶贫政策措施,研究制定了全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及《<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任务分解方案》,编制完成了《定西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2016-2020年)》;进一步规范动态管理,狠抓精准识别工作,全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围绕统筹实施“七个一批”工程,整合各类项目资金投向贫困村、贫困户,共实施了总投资114亿元的水电路房等192个基础设施项目、60亿元的73个教育卫生等公共设施项目、112亿元的79个产业开发项目,全面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着力健全一系列扶贫工资机制,包括领导包抓机制、结对帮扶机制、财政金融支持机制、扶贫资金监管机制、宣传培训机制;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切实树立鲜明激励导向;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创新推广“企业+”精准帮扶模式、易地搬迁安置模式、C级危房加固改造模式、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使用模式、贫困村互助金使用模式、基层组织带动发展模式,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水平。

任春峰对我市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近十天的考核,我市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有一系列值得在全省推广的工作经验,包括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动态管理精准到位,基础条件明显改善,富民产业持续壮大,社会保障显著提升,能力培养扎实有效,党建助推持续发力,工作创新特色鲜明。就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加强县区之间先进经验的交流学习及基层干部的业务学习;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将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核心举措;加强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宣传指导,尤其是贷后管理方面,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