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暨扶贫领域第一轮专项巡察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4-20

419日,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暨扶贫领域第一轮专项巡察动员培训会议召开,就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暨扶贫领域第一轮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明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明春强调,要全面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巡察工作人员务必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选人用人方面的巡察,防止带病提拔,重视少数人的意见,真正将巡察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各巡察组组长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负起责任,担起担子,管好队伍。组内成员要相互提醒、共同监督,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组织、经得起群众、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确保巡察工作的质量。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对于重点问题,要深入摸排,做到精准发现、细致分析,切实发挥“体检”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相关单位要认真办理巡察组移交事项,务求巡察效果最大化。

王钧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巡察内容上、发现问题上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开展巡察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进一步唤醒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和党员意识。要切实发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纪律保障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重点、突出“专”字,吃透上情、准确掌握下情,以点带面、全面整体推进。要全面发现问题、突出问题精准、突出线索质量、突出反馈详实,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震慑效果。巡察组要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检验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观念。要注重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见招拆招,以变应变,着力发现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注重发现一批大案要案问题线索。要切实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神圣职责。巡察工作人员要学思践悟、善于创新、落实责任,坚持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