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我市“五个重视”推动“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全面开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4-21

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市迅速行动,着眼关键环节,创新督查方式,完善督查机制,做到五个重视”,确保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取得成效。

重视收集信息精准。坚持广开言路,通过向社会公开2部举报电话,设置2个固定信箱和开通专用电子邮箱等形式,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省属在定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协作联系,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共享监测数据等方式了解掌握相关信息,确保了信息来源精准。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每周定期对收集到的信息和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

重视活动载体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现代通讯网络设备,积极引导开展群众监督随手拍活动,充分调动社会监督、群众参与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积极性。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方面,有效拓展延伸抓落实的广度和深度。

重视工作力量统筹。为全面提高督查活动成效,统筹安排市委市政府督查等部门带队开展督查,邀请人大政协专委会、两代表一委员和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与督查,依据工作需要及时抽调督查、监察、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精干力量开展督查,形成了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重视问题整改通报。坚持问题边查边改,严格实行督办清单制度,对省上转交的问题坚持做到即收即转即办,逐一制定详细整改计划;对发现的责任主体明确的一般性问题,做到即收即转,并督促相关县区、乡镇及责任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整改落实到位;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重大问题,明确责任主体、整改内容和整改要求后,及时转交县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办理,跟进盯紧抓实,直至全面整改落实。

重视宣传舆论引导。坚持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作为推动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把好舆论宣传导向,助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通过正面宣传和负面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努力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着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群众广泛参与、合力推动落实的舆论环境。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