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5-17

    为全面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5月16日,我县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总结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令续鹏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紧盯“学”这个基础,狠抓“做”这个关键,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强化。二是党内政治生活明显规范。三是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四是党员先锋形象明显树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也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对号入座、主动查找,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件抓好整改落实。

    就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制度化工作,令续鹏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抓实支部主体,充分激发基层活力和创造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令续鹏强调,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市委也先后召开会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好,把中心工作融进去,尽最大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令续鹏强调,中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重要要求,是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要把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挑大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一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两学一做”融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要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的通知》,认真做好各项记录。二要抓实党支部主体作用。按照县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三要选好用好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做好党支部书记的选配工作,实行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切实把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选拔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上来。要注重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大对村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培养力度。

    令续鹏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经常性“党性体检”机制,做到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当前,重点要解决在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推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要按照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项目推进会议的安排部署,在产业培育上狠下功夫,加强服务、主动作为,真正为群众脱贫办事出力,使每一户贫困群众都有看得见的产业、看得见的收入。

    令续鹏强调,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内容,每年进行研究部署和分析评估,提出改进工作、深入推进的措施办法。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要按照《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区分农村、街道社区和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会组织等行业的特点,分类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有针对性地提要求、定措施,进行精准指导,切实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确保学习教育符合实际、有的放矢。

    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志刚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座谈会精神和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中央部署以及省、市、县委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乡镇、本系统实施方案,明确基本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步骤,真正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细抓实,抓紧抓好。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国华传达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县政协主席陈维山,县委副书记刘全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志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宗学谦出席会议。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