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扭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2-22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职能部门,组织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扭住狠抓落实的关键节点,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努力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

把思想建设作为抓落实的基础。突出政治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天下至德,莫过于忠。”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突出政治自觉,汲取精神营养。要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努力让讲政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十九大报告精神,时时汲取政治理论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突出政治修养,深化思想建设内涵。整合各级党校资源,持续开展培训、轮训,促进党员干部把党的最新理论和要求转变为实际行动。

把真抓实干作为抓落实的途径。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要以勤调研提升真抓实干境界。始终做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勤下基层,深入群众一线,多察实情、多出实招,加强沟通协调处置,把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把工作干在实处,以钉钉子精神抓推进,直至抓出成效。以勤动脑展示真抓实干思想。在抓工作落实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实际问题,领导干部必须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掌握创造性思维方法,能够见微知著,及时准确地发现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找出一些影响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工作短板,从而促使思维的成果具有很强的开拓性、实效性。以勤实践增强求真务实本领。组织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勤于实践,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抓手,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建设人才强市;按照“两个坚定不移”要求,在强基层、打基础上下更大功夫,以“星级化”党组织和党员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把责任担当作为抓落实的方法。抓落实必须找准角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有序推进。要准确定位。党员领导干部不仅代表个人形象,也代表党的形象。要摆正自己和群众的位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观念,坚持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定规。“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自觉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心里装着规矩,做事遵守规矩,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带头树立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要合理定制。明确激励导向,制定强有力的组织措施、考核措施、激励措施、督查措施,坚持“三个不吃亏”的用人导向,褒奖那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教育和调整那些善于空谈、不干实事的干部,问责和惩处那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大力选拔那些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服从”,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保持高度一致的干部,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