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庄浪:实施三大工程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8-30

庄浪县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大力实施骨干队伍建设、专业技能培训和基层基础提升三大工程,为整县脱贫和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施扶贫骨干队伍建设工程、引领精准扶贫。坚持把选优扶贫班子、配强扶贫干部作为引领和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按照《庄浪县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绩考核办法》,始终坚持把扶贫攻坚成效作为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选任的重要依据,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优配强了乡镇领导班子。加强村“两委”班子和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日常管理和考核,督促班子成员和“第一书记”发挥优势,为帮扶村措办实事、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结合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调整不称职村干部35名,选拔“一好双强”型村干部231名。

实施专业人才教育培训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加强各类人才的教育培训,引导各类人才在脱贫攻坚中做贡献。加大产业人才培训力度,举办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专题培训班3180人,果园管理技术培训班6600人,马铃薯产业人才培训班4460人,引导全县各类人才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作用。突出地方特色培训,聘请荷包传承人、麦秆画手艺人、纸织画手艺人、剪纸手艺人,为全县妇女开展马尾荷包制作、麦秆画制作等培训班60期,参训人数7200人(次)。组织开展“双百三联促扶贫” 活动,从农、牧、林业选派200名专业技术人员与40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发展果薯产业,活动开展以来,共举办科技宣传培训10550人,培育特色产业示范基地18个,扶持农村经济组织185个,有效地帮助贫困户实现了增收致富。

实施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工程,服务精准扶贫。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层党建最生动的实践。开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34个,目前已有21个完成主体建设任务;推广“1+X+1”(村党支部+产业协会、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电子商务+贫困户)党建服务模式,实现村级党组织、党员致富能人与贫困户的有效对接;制定《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意见》,在用地、信贷、融资、税收、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不断增强村级自我发展和服务群众能力;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争创“产业引领岗”和“义务为民岗”,积极探索党员退出机制,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严肃处置,纯洁党员队伍,激发党员活力,引导全体党员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