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力联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2-13

通渭县积极推进干部“选、育、用”工作,“四力联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幅提升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潜力和活力。

加强班子建设聚合力。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健全完善领导班子集体议事制度和集体决策机制,坚持谈心谈话经常化,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工作实绩、整体结构、优化方向和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履职成效、作风品德、廉洁自律等情况,及时跟踪了解、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班子整体合力。

选准用好干部添活力。围绕“从严选配、从严考核、从严管理”工作思路,建立“五看、五重、五审”干部选任机制,注重看德才、看担当、看实绩、看作风、看民意识别好干部,做到重研判、重培养、重考核、重把关、重监督选出好干部,严审职数配备、任职资格、报告事项、个人档案、法纪问责用准干部,畅通干部“能上能下”的渠道,树立“以干事为前提、凭业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动力。

开展教育培训增动力。围绕履职能力、依法行政、群众工作、遵规守纪等方面,以县委党校和远程教育平台为主阵地,积极运用网络、微信、短信等新媒介,构建主体培训、专题培训、任职培训、网络教育、在岗学习“五位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增强了各级干部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

强化实践锻炼提能力。注重立足“一线”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全面抽调各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广泛参与到重点工作中来。先后选派145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精准脱贫、征迁安置、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进一步锤炼了工作作风,锻炼了工作能力,在实践中培养和打造敢负责、能担当、重实干、创佳绩的优秀干部队伍。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