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四轮驱动”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2-3

通渭县围绕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高度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采取赴外培训、示范培训、全员轮训、专题培训“四轮驱动”的方式,不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了各级干部抓扶贫、促脱贫的能力和水平。

一、积极组织赴外培训。突出贫困村干部队伍建设,加大赴外培训力度,不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促进外地成功经验在本地的转化运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今年以来,先后选派67名村党支部书记赴兰州、天水、张掖等地参加旅游扶贫和双联行动等专题培训班,选派82名大学生村官赴陇南、张掖、庆阳等地参加精准扶贫电商业务培训,选派155名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选派22名第一书记参加全省第一书记助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

二、精心开展示范培训。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培训、骨干队伍培训、重点业务培训等,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3月份由县委常委带头授课,分10期对全县1358名科级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分领域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27期、培训1252人;9月份举办了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重点就精准扶贫政策业务知识、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等内容,对全县33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进行了培训;协调县工信、农牧等部门,举办电子商务、农业实用技术推广培训班20期。

三、集中推进全员轮训。着眼于广覆盖、多层次的要求,加大轮训力度,先后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履行党建责任助推精准扶贫培训班181028人(次);举办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科技特派员助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142051人(次),使基层干部吃透政策、精通业务。创新党建办主任跟班轮训机制,从6月份开始,把全县18名乡镇党建办主任安排到县委组织部进行跟班轮训,轮训工作共分6期,每期3人,为期2个月,目前已完成3期轮训。

四、远程教育专题培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覆盖基层的优势,通过制作专题片、视频点播、在线收看等形式,强化对村干部和党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先后制作《引洮圆梦基层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乡土课件15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围绕全膜玉米、马铃薯、中药材和小杂粮、林果等特色产业开发,探索创新“支部+远教+协会(合作社)”等学用模式,建立标准化蔬菜种植、马铃薯良种扩繁、优质苹果种植等学用基地34个,培训农村党员群众1.7万人(次)。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