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严把三关”加强干部选任管理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2-14

近年来,通渭县把加强干部选任管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重要内容,严把“选人、纪律、管理”三个关口,真正把《干部工作条例》落到实处,有效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

一是严把选人关,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县委带头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干部监督贯穿于培养、选拔、任用、管理全过程。县委常委会每月实行“双汇报、双通报制度”,县委常委对发现干部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汇报,并在会后下发通报,跟踪督促整改;县委主要负责人坚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定期听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干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引领好风气,营造好风气;县委组织部牢固树立“三个大力选拔、三个坚决不用”的用人导向,严格按照精准扶贫业绩考核结果和群众口碑使用干部,向县委大力推荐选拔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2016年从基层和扶贫一线推荐选拔使用干部167名。

二是严把纪律关,认真遵守选任工作纪律。坚持抓主抓重,细化干部选任工作规程,严把“研判、考察、选任、选举”四大关口,确保把严的纪律贯穿于干部选任各个环节。健全完善了《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的意见》等制度,将民主推荐和任前考察工作细化为8个步骤17个具体环节,研究制订了《通渭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办法》,形成了“账簿式”全程纪实程序,对各单位推荐干部先进行编制审核,坚决杜绝超职数配备,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坚持考察过程中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群众代表和纪检财务人员“四必谈”,对审核通过,考察合格,拟提交常委会议讨论的科级干部预备人选,全部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审批,有效杜绝“带病提拔”。

三是严把管理关,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立足解决“重选轻管”的问题,研究制定《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建立“精细化”信息了解机制,通过动态化掌握领导干部日常表现,及时发现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及时通过电话、信函或面谈等方式向干部本人进行告知提示,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互动协调机制。2016年,对全县1374名科级干部人事档案全部进行了审核,对任职满5年的7名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了交流任职,委托县审计局对4名县直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任中审计、33名进行了离任审计。对511名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中发现问题的18名责任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够的13名干部分两次进行了集体约谈,对违反纪律的8名干部进行了问责追究。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