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扎实开展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5-17

通渭县把培训工作作为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集中讲授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研讨交流与以案说法相结合,突出纪律性、灵活性、针对性、实效性,扎实开展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致富带富的能力水平。

突出纪律性,规范教育管理。实行全脱产集中学习,严格落实考勤、考纪和考评等制度,精心组织,培训期间严格执行每半天签到、课间抽查和书面请假,选派1名组工干部跟班管理,制定详细跟班计划,安排党校分管领导、纪检员、组织员全天跟班管理,记实考勤记录、日常表现和奖惩情况,加强对学员的管理和约束。全县共举办19期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培训班,其中县委党校举办全县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一期,培训党员致富带头人2068名。

突出灵活性,体现培训效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采取课堂授课、观看电教片与现场考察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邀请党校讲师、乡土专家和致富能手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解、解疑答惑。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学员到县内党建示范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示范点参观学习。常河镇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组织全体学员观摩了鸡川镇上店村、牛坡村苹果种植示范基地、鸡川镇下店村鑫旺畜牧专业合作社“气调库”、陇山乡古湾村党建引领千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先进经验。鸡川镇通过“走出去”学典型经验的方式,带领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赴秦安县魏店镇张坡流域果椒建园示范基地、陈庄村村级活动场所、仁叶路延伸段行道树栽植示范点,陇山乡古湾村中药材示范基地,陇川乡新堡村金银花种植示范点、石峰村大棚蔬菜种植示范点实地观摩学习。让村干部看新貌、理思路,学经验、促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查找差距,切实增强村干部领导发展能力。

突出针对性,注重培训方法。根据部分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党性观念意识淡薄、政策法规理解不深、发展经济路子不宽、化解矛盾能力不强等问题,特邀请农工部领导、农牧局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党校讲师亲临讲台,重点学习党章、精准扶贫政策文件、全县产业发展政策、党建助推精准扶贫,观看山东省平邑县九间棚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展金银花产业的先进事迹电教片,观摩学习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先进经验,运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朴实的语言进行系统分析讲解,既突出了理论性、针对性,又进一步增强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突出实效性,精选培训内容。针对以往村干部培训内容单一、对农村实际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涉及少、村干部参与培训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在培训工作开展前,积极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向广大村干部征求开展培训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围绕提出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精准扶贫政策解读作为培训重点,科学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在教学工作中,综合运用课前演讲、答疑、案例教学、问卷调查、组织学员研讨交流等开放式教学模式,实现“教”与“学”互动交流,“学”与“用”有效结合,马营镇结合实际案例,做了《以案说法,严防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的警示教育;组织参训人员前往榜罗会议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达到了让学员们带着问题和疑惑走进党校,带着答案和收获开展工作的效果。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