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用好提醒函询诫勉“利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3-9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出发点,注重学习宣传、问责监督、工作落实三效合一,用好提醒函询诫勉这把“利器”,确保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

一是抓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工作自觉性。组织组织人事干部学习中组部《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全县实际,制定下发《通渭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明确了43种提醒、函询和诫勉的适用情形,运用通渭党政网、通渭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在全县范围进行宣传教育,并列入培训课程,通过讲授、研讨提高领导干部学习效果,以实学真做,强化工作自觉性主动性,拉起提醒、函询、诫勉的“警戒线”。

二是抓关键问题监督,增强工作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工作与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增强针对性。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到辅以提醒、重在教育、根本纠正,对其他需要引起注意的问题,做到客观分析、区别对待,使提醒、函询、诫勉常态化、有效化。2017年,先后对9名科级干部进行了提醒,对1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函询,对26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

三是抓重点工作落实,增强工作实效性。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为出发点和借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精准发力,抓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等问题症结,及时“咬耳朵”“扯袖子”,消灭问题滋生的土壤,真正达到提醒“红脸”、函询“出汗”、诫勉“影响”的效果。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