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四措并举”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13

近年来,通渭县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规范活动阵地,完善运行机制,丰富党建载体,高标准打造党建示范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提高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规范活动阵地,夯实党建基础。按照“五好”党组织创建标准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六有”要求,打造高标准党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统一悬挂党建宣传栏、党旗,配备办公桌椅、电视电脑等办公设备,使企业党组织有议事场所、有活动阵地、有专人负责党务工作,有效夯实了“两新”组织党建基础。

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运行机制。不断探索完善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工作职责、管理建设制度、党员发展管理制度、党企协商议事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完善党务公开、“三会一课”、人才培养、人文关怀等机制,建立“问题信箱”,畅通与党员职工面对面的沟通渠道,形成了及时解决职工诉求的良好氛围。

丰富党建载体,激发党员活力。通过丰富载体、搭建平台,着力调动创先争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双强双争”、“三亮三诺”、“三强三比”(强党员意识比服务、强技术能力比业绩、强法纪观念比诚信)等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出企业党员业绩好、技能强、士气足的先锋引领作用。

打造企业文化,营造发展氛围。按照“一企一品”的工作思路,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着力构建和谐的企业文化体系,广泛征求群众职工的意见建议,尽力为职工排忧解难,维护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企业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了创先争优、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