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推行四步法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25

为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通渭县组织开展以“月查、季报、中评、年考”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四步工作法,层层跟进、狠抓督促落实,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保证。

月查,即每月要求由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每月对所属党组织的党建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自查,县委组织部采取随机式、暗访式、调阅式、拉网式等方式开展跟踪督导。发现未按时限要求完成到位的,要采取过硬措施,及时帮助基层党组织查漏补缺,确保每月工作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季报,即每季度由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对各基层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望,并如实形成工作进展情况于下季度首月的5日前上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根据自查和每季度上报情况随机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抽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党(工)委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县委组织部。同时,以数字化形式将工作完成情况记录入组织部建立的党建工作台账之中,作为年中评议通报的依据。

中评,即每半年由县委组织部组织专人采取“查、看、听、访”的形式,对各党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中和年终评议,形成半年和年度党建组织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总结一批经验和典型,明确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措施。对工作进展缓慢和无明显效果的,界定责任,限期整改,并约谈分管副书记。

年考,即每年底由县委组织部对各党工委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认定,依据平时考核和督查情况,将其考核结果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和通渭党建网对外通报。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