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委书记令续鹏同志述职报告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29

一、履职特色和亮点

一是突出第一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持以上率下,先后在14次县委常委会议上研究部署基层党建事项32,协调解决问题33,集体约谈18个乡镇党委书记2次、约谈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6人。坚持县委常委工作通报制度,全面推行抓党建责任清单制,切实把基层党建由“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二是突出精准扶贫,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分两批从各级双联单位和各乡镇抽调1021名干部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332,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155,选拔380名致富能人进入村级班子,选聘26名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任职,先后专题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41098人;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已培训农村党员干部1.2万人()。三是突出探索创新,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排摸并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2,创建党建示范点44个。创新开展村级党组织“星级管理、结对共建”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激发了基层活力。分领域制定了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农村中小学、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分别由2014年的88.4%68.8%28.6%提高到90%83.3%29.8%。四是突出专项整治,着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为官不为”、党政机关“庸懒散软”、基层组织“三多”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28件;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5轮全覆盖督查,发现和整改问题31个;整合村(社区)活动场所基本功能用房71个、合并机构牌子36,精简考核评比事项29项;对省市集中交办的7件、全县排摸的25件信访积案全部按期办结。五是突出基础保障,着力强化基层党建经费支持。采取财政列支、整合项目、党费拨付、乡镇自筹、双联单位帮扶等方式,先后投入资金1326.3万元,2014460.3万元的近3,新建村级活动场所31个、改造提升125,45个贫困村配齐了办公设备。全面落实村组干部工资、村(社区)办公经费省补资金,将村级和社区办公经费分别提高到1.5万元和3万元,投资90万元用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一是研究谋划不到位。对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交任务、提要求多,深入一线破难题、问效少,到乡镇调研指导多、对机关党建过问少。二是乡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不扎实。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不强,致使部分基层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不高、吃苦精神不足、服务群众能力不强。三是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发挥不充分。部分村党组织致富带富能力不强,带头人“人难选、选人难”问题依然突出,政治引领功能发挥不够。四是基层党建经费保障不充足。由于县级财力紧张,对村级阵地建设、党员培训等投入不足,基层“缺钱办事、无钱服务”的现象普遍存在。

产生问题的原因:一是思想重视不够。对“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重要性认识不足,落实第一责任还不够到位。二是责任链条不健全。对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跟踪问效不够,没有形成抓常抓细抓长的责任链条。三是制度执行不严格。亲自过问、从严督查的主动性还不强,致使一些制度没有得到有效落实。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二要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四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保障。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