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三个到位”抓实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2-1

2015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中,通渭县突出安排部署、点评分析、结果运用“三个到位”,全力抓实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推动党(工)委书记自觉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着力营造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浓厚氛围。

从严从实谋划,安排部署到位。为做好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县委专门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述职评议工作,要求各党(工)委书记亲自动手、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从“所做的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等方面入手,明确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线,突出精准扶贫、安全生产、信访案件、涉农案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体现党组织的责任,更突出书记本人的责任。县委书记对各党(工)委书记的述职发言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并亲自撰写点评讲话材料,县委常委、基层干部代表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述职发言进行测评。

坚持问题导向,点评分析到位。会议采取“党(工)委书记述职、县委书记现场点评”的方式逐一进行。每名党(工)委书记述职后,由县委书记做逐一点评,重点突出精准扶贫、安全生产、信访案件、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点评“真刀真枪”、充满“辣味”、揭短亮丑,点出了重经济轻党建、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基层建设投入力度不够等共性问题,要求各党(工)委书记认真对照、查找和解决,还指出了亮点不亮、品牌不响,惯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等个性问题,真正达到了“脸红心跳”的效果。通过点评,使述职评议述出了责任、决心和干劲,营造了“大抓党建”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注重奖优罚劣,结果运用到位。县委将民主测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价党(工)委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政治上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切实增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民主测评好的党(工)委书记在干部选任上优先考虑,对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不重视党建工作的,取消年底评先评优资格,确保民主测评结果科学使用,着力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