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抓三促”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3-1

近年来,通渭县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全面加强培训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了广大党员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

抓关键环节,促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通渭县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等规范性文件。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培训考试、全程公示、发展票决、组织考察和失误追究等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制定完善了培养教育、发展考察、实践锻炼、政治审查、谈话审核具体措施办法,强化教育培养和联系帮带,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紧扣培养教育、政审、考察、谈话、上会讨论等环节,坚持“六个不发展”,有效防止了“带病入党”现象发生。

抓理论武装,促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政策理论与实用技术并重,结合党员干部的从业状况、文化程度及理论素养,对乡镇机关党员干部,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交流研讨、案例剖析、“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对农村、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员,坚持灵活多样、简便易行的原则,结合“双联”行动和农村党员“冬训”活动,突出重点内容开展集中培训;对外出务工和年老体弱党员,采取寄送学习资料、党员志愿者“一对一”上门送学、确定专人定期联系、与流入地党组织沟通协作等方式教育培训。同时,结合乡(镇)村干部轮流驻村坐班、全员走访和志愿服务等活动,采取“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形式,引导机关党员与农村困难党员群众建立长期互助帮扶关系,通过手把手传授致富经验和实用技术,为广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搭建了实践平台。

抓规范管理,促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断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着力强化党员权责意识。立足党员作用发挥,结合乡(镇)村干部轮流驻村坐班、全员走访等活动,充分发挥选派到村任职乡镇机关党员驻村指导和“一员双管、一岗双责”作用;对县直机关党员持续深化先锋引领行动,开展党员进社区、在职党员报到服务等活动,在居民小区设立民情信箱16个,开通民情热线5部,先后受理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300多件,组织160个单位的2946名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24;对各领域困难党员通过“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形式,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针对农村党员管理难的问题,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对农村党员按照基础类、奉献类、扣分类进行量化积分考核,年终根据积分评选优秀党员、合格党员和一般党员,形成了相互帮带、相互竞争的创先争优格局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