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定西五抓五个推动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3-3

2015年,定西市非公企业工委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 “五抓五个推动举措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两个覆盖,推动工作延伸。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总数达到了1522个,党员6479名,实现了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企业100%建立党组织,职工在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100%有党员,规模以上非公企业100%建立了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不断扩大。

两支队伍,推动能力提升。从全市选派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198名,按照一企一人一人多企的办法派驻非公企业开展党的工作。全面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新调整和改选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364个,采取交叉任职的办法选派党组织书记27名。同时,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等党务工作者各类培训班18期。

抓整顿规范,推动晋位升级。坚持问题导向,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推动党组织晋位升级。在党组织阵地建设上倡导党群共建、一室多用,着手打造多功能党建活动室。

抓载体创新,推动作用发挥。三岗联创为抓手,通过创建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把党员承诺与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岗位工作紧密结合,已建立党员责任岗(区)4201个、党员示范岗48个、党员先锋岗22个,承诺事项3620条;依托三岗联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引导企业党员带头攻克技术难题、带头开拓产品市场、带头维护企业形象,非公企业党员带头就节能降耗、市场开拓、质量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395条,攻关和解决突出问题1256件,开展技术革新项目625个,带来经济效益1628.6万元。

抓典型引领,推动社会效应。已培育创建省级示范点4个、市级示范点50个、县(区)级示范点100个。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能比武、岗位练兵、争创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三亮三比三争创等争创活动,树立标杆,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