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个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3-14

今年来,通渭县积极适应管党治党新常态,始终坚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紧紧围绕扶贫攻坚这一主线,以“1234”为总抓手,围绕一个目标(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突出两项重点(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乡集中换届)、落实三大责任(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四支队伍(即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从严落实各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县委非常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年初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基层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建立了调查研究、目标管理、述职评议、包抓联点、经费保障、督查问责等制度,研究制定了《关于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意见》,修订完善了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大了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权重,与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党总支签订了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书,严格把抓基层党建与干部选任、评先选优相挂钩。

二是从严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按照“内容标准化、检查精细化、评议具体化、整改项目化”要求,全面推行“党委书记口头述职、县委书记现场点评、与会人员集中评议”的述评模式,组织召开了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暨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县直各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严格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不断强化“书记抓、抓书记”的基层党建责任链条。同时,制定了各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整改方案一览表,建立了整改台帐,对每一项任务都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构筑了任务明确、责任明晰的基层党建工作明细表,特别是对党(工)委书记述职中的工作打算全部列入2016年基层组织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落实“月通报、季督查、半年考核,年终评比”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的良性格局。

三是从严落实党组织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岗双责”责任。县委建立了县四大班子领导包点包抓责任制。对每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村,由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每人包抓1个,通过蹲点调研、督促指导、跟踪问效、推动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同时,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党总支、也相应建立了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定了党组织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特别是针对个别乡镇党委副书记包片驻村对党务工作不专的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党委副书记职责分工和工作重点,用制度保证把主要精力用于协助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计划、实施、督促、检查等方面,在全县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党建、大抓责任的强大合力。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