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焦国华督查指导新景乡精准脱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9-1

8月3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焦国华一行,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新景乡白杨、马湾、料滩、旧庄、张河、张山等村,对基层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督查。


焦国华指出,新景乡基层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不力、严重滞后。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村级班子建设重视不够,村级活动场所日常维护和管理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远程教育站点运转维护不及时,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缺位;乡(镇)村干部轮流驻村坐班制度坚持不够,除张山村外值班记录没有延续;村级议事决策没有按照“六议三公开”进行;“支部共建、党员结对、党群联心”活动没有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安排部署不力,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不够,对规定的专题讨论没有进行;业务指导不到位,集体学习、专题讨论、讲党课的记录不够规范;坚持问题导向不够,没有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乡村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底数不清、任务不明,对已脱贫村和非贫困村重视不够,全县脱贫攻坚督查通报下发后,对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力、进度缓慢,通畅工程、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普遍滞后。

焦国华强调,发现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新景乡党委对基层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重视不够,安排部署不力,压力传导不够。新景乡党委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由党委书记亲自负责,对上述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限期10日内整改;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严肃问责;要举一反三,对全乡所有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自查整改。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