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紧扣基层党建难点工作着力提升党建整体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9-29

通渭县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补齐基层党建发展的“短板”,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一是从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乡镇党委书记亲自带领精干力量深入今年确定的4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采取走访座谈、下发调查问卷、开展民主测评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软弱涣散原因。目前,各乡镇已召开座谈会20余次,入户走访群众1200余人次,征求到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130余条。

二是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全力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始终,着力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加大分类指导、督促检查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同时,着力加强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强化示范引领,目前,全县已树立了8个县直单位党建示范点。

三是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向企业派驻科技特派员助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采取一人一企一人多企等方式,按照遵循企业自愿、业务对口、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动员、申请、考察等环节从党政机关选派20名人员派驻14家非公企业担任科技特派员,帮助所驻企业办理、解决、协调有关急难问题;同时帮助打造先锋组织、建设先锋队伍、培养先锋党员,实现党企同频共振。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