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定西市树正导向加大驻村帮扶工作队培养管理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9-30

定西市积极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管道作用,坚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锻造生力军。

注重一线培养。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战场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试金石”,先后选派2564名党员干部组建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869支,以县处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为主体选派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覆盖全市所有精准扶贫贫困村。举办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培训班6期,对869名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进行了集中轮训。各级帮扶工作队成员把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回报组织、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重要平台,共帮办实事3万余件,调节矛盾纠纷500多起,争取或联系水利设施、道路硬化、产业开发和村级阵地建设等项目工程300多项,在真帮实扶中,使帮扶队成员得到了锻炼提升。

突出正向激励。坚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驻村帮扶工作实绩作为干部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建立了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包抓县区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席会议制度,部领导通过蹲点调研、督促指导、跟踪问效,既推动了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落实,又了解、识别、发现了一批优秀干部。去年,全市共有185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有1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被评为全市“十大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65名帮扶队长得到省市县表彰;对16名特别优秀的帮扶队长提拔到副县级领导岗位,378名帮扶工作队成员提拔重用到乡科级领导岗位。

严格责任追究。修订完善了《定西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严格落实驻村在岗、考勤签到、请销假、日志调阅、工作例会、教育培训、信息报送、积分考核“八项制度”,明确将无正当理由不到岗工作或在岗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等情形确定为问责追责的范围,对在扶贫攻坚上认识不到位、精力不集中、措施不聚焦、效果不明显的帮扶工作队成员,按照考核办法追责问责。对312名驻村时间难以保证等不适宜驻村的帮扶成员进行了调整,通过动态管理和问责追责,形成了齐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导向。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