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李家店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9-30

    今年以来,通渭县李家店乡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紧紧围绕“全覆盖、重实效、求创新、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准部署全覆盖。为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李家店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部署全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立了由乡主要领导负责的“两学一做”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李家店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建立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小组负责制,要求各支部理清党员现状,对全乡13个党支部565名党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按照“一人一卡”的要求,建立党员管理台账,并建立流动党员和老弱病残党员台账,为不能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送学、帮学,确保党的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

  二、学习整改树新风,形式多样求创新。为保证全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乡党委制定了严格的学习制度,一是抓领导班子带头学。突出领导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抓机关党员促学。机关支部采取讲党课、集中政治学习、分组交流讨论、个人自学等学习方法,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守住做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三是抓农村党员普遍学。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按照学习教育差异化要求,以集中学习、上门劝学、引导自学,对流动党员寄送学习资料、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四是驻村第一书记做基层党支部带头人。李家店乡党委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带头讲党课,并深入到农户家中,与党员干部及群众面对面的谈心,把党章党规宣传到村里,宣讲到群众心里,同时要做党群关系的联络者,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认真分析驻村情况,制定驻村发展规划,做群众的领路人。五是制定了《李家店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四学四查四改”活动实施方案》,针对理想信念缺乏、宗旨观念淡薄、奉献精神不强、道德行为低级的问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自查整改活动,使干部作风明显得到了提升和改善。

三、教育活动重实效,精准扶贫促发展。自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李家店乡13个支部已累计开展集中学习91次,专题讨论26次,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村支书共讲党课35人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实效。同时乡党委还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制定了《科级领导包村、乡村干部挂组包户直抓精准扶贫工作制度》。二是全力落实“1+17”方案。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覆盖率达到58.3%、文化活动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41.7%、电子商务网店覆盖率达到33.3%。三是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共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61人、向外输转劳动力2000余人,邀请农牧、林业等部门培训农村劳动力6期320余人(次)。四是以学习教育推动便民制度落实。把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相结合,突出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建设,严格落实乡村干部轮流驻村坐班、村级组织“民事代办”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12个村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在精准扶贫一线为群众提供服务。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