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县三中: 学为先 做为本 转理念 促发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0-11

    今年以来,县三中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每名党员中抓实见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分级分层推进。学校党支部根据《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细化了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工作重点,班子成员先做一步、深学一层,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整改问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同时,根据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要求,逐个核查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接、交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和作用发挥等情况,针对不同岗位党员的工作实际,按照年级组设立三个党小组,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指导各小组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各党小组组长积极履责,负责小组各项活动。通过班子成员带动党小组、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形成了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确保学习教育抓常、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二、创新学习方法,保证学习成效。牢牢把握“基础在学”的原则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学习方式,以此保证每个党员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学校党支部自身坚持带好头,班子成员深学一层、先做一步,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除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专题学习培训外,积极参加各党小组的学习讨论,到联系党小组讲专题党课4次。目前已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6次,开展专题讨论2次,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章》知识测试。二是组织生活定期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每两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两个月围绕1个主题进行1次讨论交流,各党小组分别组织集体学习12次,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三是开展活动领悟学。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党支部以《手抄党章,在“走心”中重温“初心”》为主题,开展手抄党章展示活动;在通渭三中第四届体育艺术节上,开展小品、相声、诗歌朗诵等节目演出和在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各党小组开展学习体会评选活动,每个党员撰写至少1篇学习心得,由党务办筛选出优秀心得体会,张贴在校展示栏公开展示交流,供党员干部促学习、立标杆、查不足。四是舆论宣传引导学。学校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建立了QQ群、微信群,在校园网主页开辟了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横幅、教研会和级会等形式,有效营造了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五是教学示范促进学。开展党员上示范课活动,组织每名党员教师上一节党员教学示范课,10名党员教师先后参加县教体局组织的示范课。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表彰各项工作中示范带头作用明显的优秀党员4名。

三、立足岗位职责,深入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目标,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教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五个着力解决”的要求,查找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归纳梳理出16条。针对个别党员教师理想信念不够牢固,党的意识淡化、投身教育教学事业奉献精神不够等方面问题,通过每周一升旗仪式、教研会和级会等途径,不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师德规范教育和理想道德教育。二是强化教育教学管理。针对学校管理不够规范科学,个别党员教师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健全完善校长负责、党支部监督、教职工参与的管理机制,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规范教师言行,全体教职工遵守职业道德的自觉性日益提高。三是注重建章立制。针对学校部分制度不够健全完善、执行不够有力等问题,研究制定并完善关系学校发展的各项规章制度,如教职工年度综合考核、评优选先、职称评定等相关制度,使教师管理、教学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教育教学环境。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