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华岭乡“10个1”确保学习教育有成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0-13

华家岭乡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牢牢把握“学”的基础,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法,让学习教育有抓手,确保学习成效。

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各村党支部采取召开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列出学习安排计划,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有书写能力的党员要记写学习笔记,督促党员认真自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每两个月组织开展1次专题讨论。各党支部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安排专题,开展一次讨论,增强学习讨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每月开展1次“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各党支部每月开展1次“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每次安排活动主题,重点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通畅工程养护等,以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践行党员义务。

1次党课。“七一”前后,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联系村,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在联系村党支部,为基层党员、干部上1次党课,以自己的学习教育传导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次田间课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业生产一线,“面对面”为农村党员讲政策、讲理论、讲技术,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让党员干部“接地气”、广大群众“得实惠”。

    1次流动课堂。成立由各村驻村领导为组长负责宣讲“小分队”,结合田间课堂,巡回村组采取典型宣传、案例教育、“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方式,开展宣讲活动,真正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末梢。

    开展1次上门送学。对流动党员采取上门派送和寄送“学习资料”、电话促学等方式,传导上级精神和要求,确保学习全覆盖。

开展1次结对帮学。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双联行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全员走访活动,结对帮学1-2名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低的党员,“一对一”上门讲党课、作辅导,帮助他们掌握理论政策。

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前,各村党支部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对照“四讲四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把对照检查关、谈心谈话关、批评关、整改措施制定关,突出针对性和成效性。

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年底前,以村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员标准,以党员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行等为主要内容,对每名党员按“优秀、合格、不合格” 确定评议等次。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