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集中破解流动党员“四难”问题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2-23

通渭县在流动党员管理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采取“抓责任、抓动态、抓方式、抓指导”四种途径,有效破解流动党员难联系、难管理、难学习、难提升的“四难”问题。

一是抓责任,破解难联系的问题。各乡镇建立在家党员和流动党员联系“一对一、多对一”责任制,即以村组为单位,每个或多个在家党员联系一名外出党员,随时掌握流动党员的动向,并了解其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切实做到知去向、知现状、知思想。发现流动党员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时,及时报告乡镇党委,由乡镇党委出面协调外出务工地所在党委调查核实,并通过电话提醒、信函告诫约谈、组织处理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进一步筑牢流动党员思想基础。

二是抓动态,破解难管理的问题。针对流动党员动态掌握不及时、管理措施跟不上需要的问题,及时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定期对流入或流出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并建立全县党员信息管理QQ交流群,及时掌握各乡镇党员学习、工作和流动动态,加强流入地与流出地党组织间的协调联系,将流出党员的信息发送给流入地党组织,形成双向联系、双向领导、双向管理的工作格局,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三是抓方式,破解难学习的问题。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对流动党员进行实时教育培训,18个乡镇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员联系微信或QQ交流群,每逢重大节日时通过信息进行集中问候,每月向流动党员发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提醒内容,定期在微信群和公众号发布有关学习公告和学习资料,不定期组织群内流动党员学习、交流,互相传递信息和正能量,引导外出务工党员把外边的先进经验和致富信息及时在群内交流,在家党员向外出党员及时通报家乡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双向沟通,促进互相学习、互相提升。

四是抓指导,破解难提升的问题。针对部分外出流动党员文化素质偏低,理论水平不高的实际,由所在支部负责对流动党员学习后的想法、体会、意见和建议进行电话、微信或QQ群跟踪回访,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归纳梳理,对共性问题由乡镇党建办制定有针对性的释义单,在微信公众号和交流群内推送,对发现的个性问题,由包片领导负责电话沟通讲解,为流动党员学习方向把好“脉”、定好“标”,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