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3-1

通渭县坚持严格标准,精心筹划,统筹安排,分层推进,分类指导,推动全县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取得新提升。

一是顶层设计,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及时制定《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通知》,把组织生活会细化为“三个阶段、六个步骤”,即: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整改阶段三个阶段,征求意见、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召开会议、民主评议、问题整改六个步骤。为防止基层党支部搞应付、走过场、出偏差和赶进度。县委组织部成立了6个督查指导组,各党(工)委分口成立督查指导组专题督查指导,明确全县分三批有计划有步骤地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第一批按照支部班子强、工作基础好、党员问题少的标准,共有78个党支部在1月底前召开;第二批共有610个党支部在2月底前全部召开;第三批对48个软弱涣散党支部,在先行整改、配齐配强班子的基础上,要求3月底前召开。

二是强化督导,全程参与确保质量。县上成立6个民主生活会指导督查组,在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的同时,对所督导乡镇、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抽查,并参加1—2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所辖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并要求各党(工)委必须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成立指导督查组,对所辖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指导。对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核把关,全程参与指导会议,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走形式、搞应付的及时叫停并予以纠正,对民主评议党员失真失实的责令重新开展,对情形严重的追责问责,防止走过场、出偏差。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参加指导1个联系村或下级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是跟踪问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求各支部把整改措施作为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认真梳理汇总党支部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及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及时整改,让党员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党员作用方面存在的差距,要求从眼前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切实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明确党支部半年内要向党员群众通报班子整改情况,党员每季度要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上报告兑现承诺情况。对整改敷衍应付、问题原地打转、党员群众不满意的,各督查指导组及时批评纠正,责成所在党(工)委跟踪整改,推动各支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会成效得到全面显现。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