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通渭县委组织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0-26

10月26日,通渭县委组织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国华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就部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讲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二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着见面时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

焦国华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交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方面提出的总要求,指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主要思路、总体布局、总体目标,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焦国华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全县走在前、作表率。要采取专题辅导、轮流领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及时扎实组织好集中学习;要特别注重个人自学,通过研读原文、记写笔记、撰写体会等方式,把个人自学抓实、抓深入;要通过调阅笔记、随机抽查、测试提问等方式,检验学习情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真学真懂;部务会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部机关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

焦国华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组织工作中落地见效。一要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覆盖到每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及早谋划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抓好“关键少数”的教育培训。二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公道正派选干部、用干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以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为重点,对各级党组织履责情况进行常态督查。三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和医院、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党组织建设。四要以全新的姿态抓人才工作,围绕全县“3+6”产业发展体系来谋划人才工作,确保产业发展到哪里,人才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五要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制度建设,除弊革新,补齐短板,扎紧制度笼子,破除制约组织工作的各种问题。六要狠抓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