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步”促后备干部茁壮成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0-19

通渭县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着眼于“确保数量,保证质量”这一目标,着力抓好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四个环节的工作,不断改善和提高全县乡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整体结构和综合素质。

一是严格选拔,保证质量。在后备干部的选拔上,始终坚持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的原则,严把“入口”关,把群众公认作为重要标准,以保证后备干部的质量。县委组织部定期不定期在全县各单位和各乡镇组织开展民主推荐、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工作,通过推荐考察,对各方面反映较好的干部,及时选拔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为全县乡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提供充足的来源。目前,全县在册的正科级后备干部142名、副科级后备干部392名。

二是精心培养,强化锻炼。始终坚持在学习教育中提高干部素质,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锻炼。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后备干部作为精准扶贫工作队员、信访局、城镇征地拆迁、新农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使其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近年来,先后选派148名后备干部到乡镇、村挂职锻炼,推荐53名有一定实践经验、能力较强的后备干部到省、市党校参加培训班学习。

三是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县委组织部对后备干部严格实行动态管理,定期不定期对后备干部进行考察和调整,被选拔确定为后备干部的人员,认真填写后备干部任免审批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库,健全后备干部档案,并严格进行组织考察。对选拔为后备干部后因违法违纪、年龄过限,或在年度考核中群众反映大的,及时进行调整。同时注重在日常干部工作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壮大后备干部队伍,年初共选拔41名正科级、134名副科级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壮大后备干部队伍。

四是大胆启用,适时选拔。在后备干部启用上,县委坚持用发展的、实事求是的眼光来衡量干部,既不放松标准,又不求全责备。对基本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年轻后备干部,敢于大胆提拔使用,让他们早挑胆子,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提高。去年换届以来,有52名正科级后备干部走上了正科级领导岗位,165名副科级后备干部走上了副科级领导干部岗位。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