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通渭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17

11月17日,通渭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暨“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临洮现场会精神以及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同志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安排部署了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城市基层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焦国华指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焦国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拿出过硬的办法,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全力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一要着力打造推进脱贫攻坚的骨干队伍,优化乡镇脱贫一线工作力量,强化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二要着力筑牢推进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抓好基层党支部整顿提升,不断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着力提升推进脱贫攻坚的整体功能,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常态督查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保障。

焦国华要求,要把城市基层党建作为重点课题,深入研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各种资源,大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全面夯实城市党建工作基础,真正做到城市发展到哪里、人群流动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要切实发挥城市党组织的作用,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效能。要落实抓城市党建工作的责任,在纵向上健全完善县一级和乡镇、社区的联动机制,在横向上健全完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共驻共建机制。要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积极稳妥做好“两个覆盖”工作,着力抓好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两个建设”,力争年底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55%以上。要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行动,引导企业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村,积极助推脱贫攻坚。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负责人、村和社区党支部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参加会议。陇川乡党委、马营镇三义村党支部、平襄镇北城社区党支部、甘肃天耀草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和第三铺乡城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后,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基层党建业务进行了培训。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