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以新作为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0

朱新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作为管党治党的职能部门,组织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以组织工作的新气象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组织部门的核心和灵魂,始终牢记选人、用人重大使命,永铸忠诚之心。树牢“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当好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排头兵。站稳政治立场。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决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立场坚定、表里如一,当好对党绝对忠诚的捍卫者。增强政治觉悟。时刻聚焦落实总目标,时刻强化讲政治、讲规矩、讲严谨、讲奉献、争一流的“四讲一争”要求,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每一个环节,当好对党绝对忠诚的实践者。

善作善成敢担当,争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组工干部。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组织工作必须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善于谋事。切实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党新使命,把新时代组织工作放到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去思考、去推进、去落实,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在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担当干事。强化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保驾护航的使命担当,坚决把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稳定发展“组合拳”落到实处,在实现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的征程中打头阵、当表率。要善于成事。始终坚持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始终保持创新锐气和争一流的激情,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敢于大胆尝试、勇于大胆实干,推动组织工作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公道正派重品行,争做以德修身、爱岗敬业的组工干部。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和行为准则。要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大力发扬“红船精神”“工匠精神”和“安专迷”精神,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学精弄懂党建工作、干部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制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让每名组工干部都成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活字典”。要练就识人察人的“千里眼”。注重在反分裂斗争实践中培养考验选拔干部,善于听其言、观其行,考准考实“三圈”“四德”,大力选拔使用那些敢担当、善作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干部,敢于对那些畏首畏尾、患得患失、溜肩耍滑的“骑墙派”“两面人”“官油子”大胆说“不”。要成为强基固本的“多面手”。坚守“坚强战斗堡垒”的政治定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选优配强“主心骨”和“领路人”,以增强落实力为目标,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增强约束力为关键,坚决防止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不越底线守纪律,争做严于律己、心有所戒的组工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没有规矩就会打乱仗,甚至打败仗。要严守政治纪律不越线。组工干部必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清醒人,始终做到守住“红线”、不越“底线”、决不碰“高压线”。要严守组织纪律不走样。严格按照组织要求、上级规定、领导指示办事,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履行程序不变通,执行标准不走样。要严守廉洁纪律不含糊。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心不贪、嘴不馋、手不伸、身不斜,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决不允许打着组织部门的旗号办私事、拉关系、走后门,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新疆和田地委委员、组织部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