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江苏镇江拓展技能人才成长通道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0

为培育更多技能工匠、助圆产业强市梦,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人社部门实行了一系列举措。出台《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实施意见》,打通技能人才职称评价、事业单位招考、军队士官报考、纳入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的“四大通道”,允许在非公企业工作的技能人才申报相应专业技术职称,支持取得高级工以上国家职业资格的技工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招聘。

市人社部门加快推进技工院校提档升级,2所学校创成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市人社部门依托镇江大学园区,建成镇江技能大师产业创新园,规划建设面积达2000平方米,形成涵盖技艺传承、技术交流、竞赛指导、人才培养的技能人才服务体系。

镇江市还举办技能人才博览会,全方位展示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大师绝技绝活、职业院校发展成绩。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对各类高技能人才进行奖补,引导带动企业建立技能人才薪酬激励制度,提升技能人才收入水平。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对竞赛选拔出的高技能人才授予市“技能能手”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