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嘉峪关: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0

嘉峪关市全面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提升“两个覆盖”为着力点,突出抓组建强覆盖、抓支部夯基础、抓重点求实效,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集中攻坚,多措并举推进“两个覆盖”。按照组织户数清、组织规模清、经营状况清、党组织数量清、党员人数清的“五个清”标准,深入分析研究、严把统计口径,认真摸排底数、详细登记造册,列出推进计划、建立跟踪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依托商会、行业协会、产业链和工业园区、商贸区等平台,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方式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切实打好组织建设的“组合拳”。创建一批党建示范点、创建一批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和先锋岗的“双帮双创”活动,建成党员责任岗156个、示范岗38个、先锋岗14个,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抓主抓重,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功能。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跟进重点学、培训辅导学、网络在线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组织、工作、管理、活动、保障5个方面,分别制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本规范和评分细则,按5个星级量化打分,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争创先进的积极性。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扎实开展党课辅导、交流研讨、民主评议等各项工作,着力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制定《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明确每月20日—22日为“两新”组织党员固定活动日,通过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集中活动等程序组织党员活动,进一步严肃组织纪律,强化党性锻炼。

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提升工作水平。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排查工作,排查出软弱涣散党组织14个,采取“一支部一对策”的方式进行分类整顿。建立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确保“两新”组织党组织按规定、按时限、按程序进行换届。根据“两新”组织党员分散、流动性强的特点,通过开通微博客、手机APP、组建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党建工作,搭建党员网上学习交流、开展组织生活的有效平台。完善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社区党组织与辖区“两新”组织每季度召开1次党建联席会议,共商区域合作、共解工作难题、共促党建发展。完善党建阵地建设,按照党务公开栏、党组织基本情况和班子成员简介公示栏;有一个“党员活动室”门牌、有一个党员学习角、有一套活动设施、有一套台账和资料;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组织工作职责上墙的标准,建设设施齐全、管理规范、作用明显的标准化党员活动阵地,不断提升党建阵地规范化水平。加大经费保障,每年专项列支10万元非公党建经费,今年还专门为“两新”组织拨付党建经费30万元,保障“两新”组织有经费办事。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