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江西进贤:三个“加法”打造过硬组织员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3

今年以来,江西进贤县围绕“专职、专业、专管”这一工作思路,采用加“压”、加“油”、加“规”三个“加法”,打造业绩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的组织员队伍。

加“压”明责任,开通职责“专车道”,打造业绩过硬队伍。该县坚持专职专用,设置乡镇党委组织员办作为组织员办事机构,要求乡镇党委不得随意调整组织员人选,不得安排组织员从事其他工作,通过人员固定、岗位固定、职责固定“三固定”,使组织员全心全意抓党建工作。组织员除负责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外,同时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乡镇党代会的组织筹备等,全方位覆盖组织工作。

加“油”提能力,开通培训“快速道”,打造素质过硬队伍。该县要求组织员必须参加岗前培训、轮训和集训。采用专家授课、集体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进行。结合重大会议精神、县委中心工作及县委组织部年度工作计划,针对组织员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岗前培训采取全封闭模式,实行即学即考。对测试不合格或考核不通过的进行谈话、通报或给予取消任职等处理。

加“规”严管理,开通考评“竞赛道”,打造纪律过硬队伍。出台《基层组织员管理办法》,明确组织员由县委组织部和所在乡镇党委共同管理,乡镇为组织员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和经费保障,县委组织部负责对组织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考核和奖惩。建立以日常考核与年末考核为主、以“加减分项目”为辅的“2+1”考核机制,根据年初与组织员签订的目标任务书及组织员工作完成情况,对组织员进行打分。同时,设立3类加分项及6类扣分项,加分扣分情况纳入最终考核结果。对连续两年评为优秀等次的,在干部任用时优先予以考虑。对组织工作受到市级以上批评或通报批评的,取消当年度评优资格。对当年考核得分排位最后两名的进行约谈;连续两年考核得分排位最后两名的进行诫勉谈话;对考核评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予以免职处理。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