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平凉:启动实施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3

平凉市启动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案,通过落实项目资助措施,全力打造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青年创新人才队伍。

突出创业创新精准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全市经济社会重点行业和主导产业发展需要,着眼提升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采取竞争择优方式,每年遴选20名左右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技术骨干、5个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青年学术技术团队,通过经费资助等方式,支持瞄准国内外科技前沿,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产业开展科研攻关,带动培养一批高层次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和学术技术带头人。

紧扣产业发展严格选拔。采取人才评选与项目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煤电化、旅游、草畜、果菜等主导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健康养生、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教育、卫生、城建、交通、社科等重点行业从事技术研发、应用推广、教学科研工作的学术技术骨干或团队带头人中选拔扶持人选,通过个人申报,县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有关单位审核,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市委组织部确定。人选年龄要求在45周岁以下、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历,重点向创新型产业和生产一线倾斜,注重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推荐。

区分层次类别重点培养。对入选“平凉市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人员,根据优先资助重点产业、重点学科及其创新团队的原则,分应用开发类、技术推广类、社会公益类等不同类别,按个人和团队分类给予不同数额的资助。应用开发类个人2—4万元,团队5—8万元;技术推广类个人3—5万元,团队6—10万元;社会公益类个人2-3万元,团队4—6万元。实行“人才+项目”培养模式,资助资金主要用于扶持人选申报和实施科研课题和科技项目,通过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交流,选派人员外出培训等方式,让青年创新人才在项目实施中锻炼成长。

强化绩效考核动态管理。坚持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市委组织部定期对项目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并开展绩效评估,对资助项目进展不力的取消资助资格,对资助项目产生较好经济社会效益的,可追加资助经费连续扶持,资助人选可优先推荐评选省、市优秀人才和人才工程人选。资助资金由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按照项目进展情况,采取报账制方式向资助对象下拨资助资金,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监督检查。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