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武威:建立干部负面信息清单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6

武威市坚持把“严”字贯穿干部选拔和监督管理全过程,建立干部负面信息清单,充分发挥在选人用人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中的“过滤把关”作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注重日常收集。坚持把了解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建立纪检、检察、政法、人社、审计、信访等机关单位信息共享机制,组织部对领导干部被立案审查、受到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通报批评等方面的负面信息及时收集汇总,将碎片化、零散化的信息录入负面信息台账,整合建立干部负面信息清单,为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监督管理提供了重要参考。

注重信息运用。充分发挥负面信息清单的“体检”把关作用,将“带病”干部挡在门外。在干部选任工作中,运用负面信息清单对拟选拔任用干部进行审查,提出是否存在影响选拔任用问题的审查意见,从源头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在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中,将干部存在的影响评定考核等次的情况及时反馈其所在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及人事主管部门,作为评定考核结果的参考;制定统一扣分标准,在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中,对存在负面信息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酌情扣分,起到警示和惩戒作用。

坚持咬耳扯袖。制定《市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运用负面清单不良信息记录,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对不构成违纪但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及时开展诫勉谈话,帮助其认识错误,提高思想认识,反思存在问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积极改进和加强工作。将干部受诫勉情况书面告知单位主要领导,由其跟进督促受诫勉干部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防止受诫勉干部疏于管理、放任自流。对诫勉影响期满的干部,由本人写出诫勉期间的整改情况材料,单位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组织部认真审查,提出解除诫勉或进一步处理的意见,真正发挥了干部日常管理中的教育和鞭策作用。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