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临夏州:严把“六关”不断规范干部选任程序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8

临夏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的“褒奖和重用四种人,警醒和惩戒三种人”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选人用人“六个重点关口”,不断规范干部选任程序,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一是严把编制职数关。建立全州州管干部编制职数动态管理台账,明确每个县(市)、州直单位领导班子超缺情况,每次干部动议前反复比对核实,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比对核实实行“三加严审工作法”,即:“1+1”审,编制职数定期审核与任前审核相结合;“实+虚”审,领导职数审核与非领导职务职数审核相结合;“分+总”审,领导干部职数审核与单位人员编制总数审核相结合。

二是严把党组织推荐人选关。制定出台《临夏州选拔任用县级领导干部初始提名办法》《临夏州州管干部人选推荐办法》,明确推荐主体,靠实推荐责任。规定党委(党组)推荐州管干部人选时,首先对人选廉洁自律情况作出结论性意见,实行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双签字”制度。同时,实行拟推荐干部廉洁从政承诺制,由本人对个人基本情况、有关事项、廉洁从政等作出书面承诺。

三是严把民主推荐关。坚持会议推荐与谈话推荐相结合,根据知情度、关联度和代表性,合理确定参会人员范围和个别谈话人员范围,力求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同时,把推荐结果作为重要参考,对民主推荐票不足50%的干部,即大多数不赞成的坚决不用。在此基础上,加强对推荐环节的综合研判,把民主推荐结果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综合考虑,充分酝酿,防止简单以票取人。

四是严把组织考察关。精心制定考察方案,注重考察质量,采取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延伸考察、个别谈话、征求意见、综合分析等多层次的立体考察方式进行考察。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遵守政治纪律情况作为重点,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基本情况,了解掌握优缺点。注重考察中群众参与的广泛性和考察的针对性,尽量扩大听取意见的范围,力求全面、客观、公正了解考察对象的真实情况,在考察期间,发现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不用。

五是严把讨论决定关。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完善常委会、全委会票决干部制度,对编制职数、推荐考察、“凡提四必”查核、任免和建议等事项集体研究讨论,对拟提拔调整的县级干部全部在州委常委会进行无记名票决。在动议提名环节,州委先后召开2次书记专题会议,认真酝酿干部调整意向名单和拟提拔调整人选。

六是严把任职使用关。认真落实任前公示制度,凡公示期间有反映的,及时调查核实,经查核不影响使用的,在任职谈话中及时提醒,确有问题的,根据查核情况给予相应处理。实行任前廉政考试制度,在任前公示期间,对所有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领导职务的干部组织开展廉政考试,考试不合格的暂缓任命,切实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坚持任前谈话制度,州委主要领导对重点岗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州纪委、州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对提拔交流对象从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等方面提出要求。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