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嘉峪关:激活力建机制助推人才作用发挥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9

嘉峪关从人才评价发现、流动配置、激励保障三个关键环节下大力气,让人才实现物质和精神双丰收,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

健全人才评价发现机制。充分调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打破所有制和身份界限,把体制外人员纳入职称评聘工作,畅通申报评定职称的渠道。近年来,全市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评定职称1068人次,其中中级65人,初级1003人。

健全人才流动配置机制。积极推行党政人才“逢提必下”体制机制,选拔263名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到农村扶贫攻坚最前沿和市属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及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等实践一线进行挂职锻炼,着力拓宽人才选拔使用的有效途径;教育领域开展城区教师对口支援农村学校和联盟校教师交流工作机制,通过关系随转交流、定期服务、名师引领交流、挂职培训交流等方式,调整校际间师资力量58人次,有效促进了城区、城镇间教师合理有序流动。

健全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引入优进劣汰制度,对领军人才实行动态管理。完善现有人才荣誉制度,设立“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创新创业奖”、“雄关尚贤奖”三类人才专项奖。加大高层次人才的激励力度,对获得国家和省上人才工程荣誉的,在国家、省政府奖励基础上,市财政给予配套奖励。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能工巧匠”、“土专家”等乡土人才给予一定补贴。真正做到让各类人才体会到贡献社会的成就感、受到尊重的光荣感,让做出贡献的人才“名利双收”。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