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个坚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8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渭县结合实际,以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目标,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培训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教育基地和师资建设并重,挖掘培训潜力。创新内抓党校建设,外联基层组织,创建村级培训基地,创建优势互补、开放互动的教育培训体系,除了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在脱贫攻坚示范村、基层党建示范村、榜罗会议纪念馆创建了教育培训基地,将培训地点从县委党校的课堂搬到了项目建设点、产业培育田、红色革命遗址,进行实地教学。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把硕士研究生纳入讲师队伍,并选派到基层教育培训基地跟班学习锻炼,丰富基层经验、增加工作实践、帮助他们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特聘的方式邀请了10名县委常委、6名乡村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分期授课,讲授他们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其服务群众的好办法,特别是向新任乡、村干部传授其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的好思路。

二是坚持内容深度和人员广度并重,延伸培训触角。以脱贫攻坚行动为契机,从县委党校选派教师进驻3个贫困村,全程参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方面为贫困村党组织提供党建扶贫和党建提升相关工作指导,另一方面跟踪收集3个贫困村脱贫的方式方法,提炼总结 实战”经验,为今后的教育教学积累丰富的素材。制定下发了《2017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把各级各类干部都纳入培训规划,按照“重要干部重点培训,优秀干部优先培训,年轻干部加强培训,紧缺人才抓紧培训”的总体思路,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规模,通过整合人社、民政、扶贫等部门资源把培训工作及时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人才队伍延伸,实现干部、人才培养与脱贫攻坚“无缝对接”。先后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换届后新进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升、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等主体班次15期1240人。

三是坚持方式创新和评价考核并重,提升培训质量。培训方式由“填鸭式”教学变为“菜单式”教学,坚持“干部缺啥培训啥”的原则,深入各单位、乡镇采取面对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收集整理归纳,确定办学培训的重点,注重体现“实用、实际、实效”,最大程度激发干部学习兴趣,强化了培训的实效性。重视培训质量,研究制定了一套教学质量评估标准体系,在培训过程中,通过向参训学员发放调查问卷、测评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学员对办班形式、教学方法、组织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授课教师进行反馈,适时改进培训方法和措施,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