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举措”扎实做好科级干部退休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10

近年来,通渭县以强化责任意识为目标,不断完善制度,始终坚持到龄即退、关爱谈话、严格程序等措施,扎实做好科级干部退休工作。

到龄即退不拖延。严格执行干部退休制度,按照“到龄即退”的原则,确保不发生一起干部延迟退休现象。年初建立本年度到龄退休人员台帐,采取提前通知、按月办理的方式,疏通干部自然退出渠道。对于对退休时间存疑的干部,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确保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关爱谈话不放松。建立完善干部退休谈心谈话制度,确保退休干部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在干部退休当月,由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对拟退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重点了解拟退休干部思想变化、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肯定过去成绩,解读当前政策,做好退休前的思想政治工作。

严格程序不走样。按照干部退休制度,严格做好干部退休的核准、审批和备案等工作,推动干部退休工作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认真审核拟退休干部人事档案,严格核准拟退休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基本信息,确保退休待遇得到充分落实。及时将干部退休材料归入档案,做好干部退休后档案查阅服务工作。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