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五促”夯实选人用人基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20

近年来,通渭县不断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注重干部历练提升和监督培养,全面优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健全干部培养使用体系,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支撑。

一是坚持精研判、细流程,促程序合规。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综合有关方面建议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通过工作分析定职位条件、班子分析定优化方向、队伍分析定选拔范围、比较分析定方式程序,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行精准分析研判,就选拔任用的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等提出初步建议。建立健全了15类基础台账,班子研判做到了“三查三看”,干部个体研判做到了“四查五看”,逐步形成了“分析研判—初步建议—个别酝酿—形成方案”的研判动议流程。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规范干部选任动议环节,确保动有规、议有章,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坚持先培养、后提拔,促实践锻炼。高度重视后备干部培养,在不拘一格选拔年轻干部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提供必要条件,立足长远,做到先培养后提拔,不迁就提拔,不突击提拔。坚持把后备干部放到艰苦环境中、推到急难险重工作的第一线,通过“压担子”、“搭梯子”等多种途径,切实锻炼后备干部“干事”的行动和“能干事”的本领。坚持每年补充一批、退出一批、培训一批、提拔一批的动态管理和培养使用机制。2017年,全县共补充科级后备干部175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坚持优先推荐使用后备干部、基层一线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得到充分培养和锻炼的干部,并对县直部门提拔任用的工作经验相对单一的年轻干部,委派到信访部门进行为期3个月的挂职锻炼。

三是坚持重学习、抓提升,促能力提升。把完善学习制度,提高理论素质,作为不断夯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基础,通过依托县委党校、远程教育平台,改进和完善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政治思想教育模式,不断健全培训机制,搭建创新培训载体,有效提升了全县各级各类干部培训质量,为全县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注入鲜血液、活能量。制定了《干部教育中长期规划》,配套了《全县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先后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换届后新进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升、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等主体班次15期,培训干部1530名,协调举办各类培训班33期,培训干部3575名。

四是坚持庸者下、劣者汰,促能上能下。坚持推进制度改革,通过激励、奖惩、问责等一整套制度安排,保证干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对干了事,能干事,扎根扶贫、埋头苦干,深入一线、扶贫攻坚,敢于担当、推进脱贫,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好的干部及时发现、准确评价、合理使用。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的领导干部,坚决进行组织调整。研究制订了《通渭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明确了干部“下”的5类36种具体情形和5项工作程序,先后对履职不到位、不思进取、违规违纪的27名干部通过免职、降职、调整岗位等予以组织处理。

五是坚持常监督、严管理,促日常规范。立足解决“重选轻管”的问题,制定并严格落实《通渭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为充分发挥干部潜能创造了积极的条件,形成了“立体式”监管网格,把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由组织延伸到了社会,由八小时内延伸到了八小时外,形成了齐抓共管、联动互补、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对各级干部的无缝隙管理。深入开展“三类问题”等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因私出国(境)治理、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备核查、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等工作,有效发现和制止干部违规违纪的苗头性问题,特别是积极推进谈心谈话常态化,以任前谈话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多种形式,警示、提醒干部,确保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