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念好“三字诀”提升党员教育针对性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8

为提升基层党员整体素质,通渭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种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基层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抓”住基层党员的实际需求与特点。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同时抓好集中培训和针对性学习,根据各乡镇产业发展定位,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农业技术、经济讲座、农村法律讲解等专题教育片,因需施教制订教学播放计划,增强农村党员教育的灵活性。邀请省市相关部门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采取专家答疑、现场示范和专题讲座等授课形式,手把手传授技能,面对面解疑释惑。

“多”平台主动适应发展潮流与趋势。充分利用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平台,第一时间传达全县组工动态、党建资讯、学习知识等内容,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专栏,定期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固定日重点内容提示,不断增强党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创建县、乡、村三级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政策动态,发送学习辅导资料,提供创业就业信息,不断拓宽远教服务面。

“精”品化远教站点促发展。建成覆盖全县乡(镇)、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141个,使远教站点成为基层党员的主要学习阵地。将每周六上午作为远教站点开放日,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各种文化活动,通过播放红色电影、科教卫生、致富技术、戏曲舞蹈等节目,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受众群体由“少数党员”向“广大群众”拓展,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的最大化。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